当前位置:首页>诚信建设

传播诚信正能量 打造“诚信茂名·好心茂名”

  时间:2017-12-13 19:37:05

广东“青年诚信大使”评选启动仪式

广东“青年诚信大使”评选启动仪式现场

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致辞

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致辞

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韩鹏致辞

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韩鹏致辞

DSC07079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致辞

人民银行茂名中支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卢海浪致辞

人民银行茂名中支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卢海浪致辞

茂名网讯 6月13日,正值第十个“6·14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茂名市发改局、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和茂名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广东“青年诚信大使”评选启动仪式暨“诚信茂名·好心茂名”大型诚信文化主题晚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隆重举行。人民银行总行征信管理局韩鹏副局长,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穆西安巡视员,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出席了活动,相关单位、金融系统、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IMG_6957

茂名市青年诚信大使集体亮相

FotorCreated1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台下学生掌声不断

FotorCreated

现场还进行了“我诚信 我承诺”签名仪式

本次“青年诚信大使”活动评选出我市10位来自各行业的青年代表,并颁发了茂名市首届“青年诚信大使”聘书。评选活动结束后,举行了以“诚信茂名 好心茂名”为主题的晚会。晚会将弘扬诚信精神与打造“好心茂名”有机结合,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心编排,以小品、短剧、相声、舞台剧、朗诵等语言类节目展示信用及诚信在日常生活、学习、求职、人生规划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揭示失信的代价,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悟诚信的真谛和信用的价值,更直接、更全面、更生动地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师生传播信用知识,彰显诚信正能量。

据了解,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近期创新出台了《广东省金融系统青年诚信大使选聘办法》,率先开展“青年诚信大使”选聘工作。茂名做为广东省的第一个试点城市,当晚活动重头戏——广东“青年诚信大使”评选启动仪式,是我省首场“青年诚信大使”评选活动,是茂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又一个全省第一。评选活动是我市积极响应广东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的重要体现,向社会各界宣示全市开展诚信建设,打造诚信榜样的决心,意在通过培养和树立青年诚信典型,引导广大青年注重品行、自我约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得到广大青年的认同,更好地构建全市青年诚信文化氛围。

DSC07090

场面恢弘大气的开场舞

IMG_7026

舞台剧《诚信四季》

IMG_7035

演出人员合影

据介绍,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积极响应茂名市委市政府打造“诚信茂名·好心茂名”的号召,多管齐下策划了“6∙14”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除通过联合各有关部门举办了本次活动,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还组织辖区四支行深化打造“一个中心,四个支撑”诚信教育工作格局,全面铺开具备地方特色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化州市依托结对学校及化州孔庙诚信宣传基地,开展“信用点亮梦想 征信伴我成长”征文比赛;高州依托冼夫人文化园举办“好心高凉”信用文化宣讲活动;电白区依托“中国第一滩”旅游景点开展“诚信电白 美丽滨海”主题征信宣传活动;信宜市依托农贸市场开展“诚信是金 信享人生”主题征信宣传活动。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有效贯彻落实了茂名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建设“好心茂名”,打造“诚信之城”,把“好心”打造成茂名历史文化和富有现实意义新名片战略部署,也实现了对2016年茂名市五城同启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的有效延续和深化。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云杰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