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引入专业力量参与青少年普法教育

  时间:2018-05-16 19:27:35

文明网讯 5月16日晚上,“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专题活动在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挂榜学区大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律师围绕“反校园贷”主题为校师生作了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语言诙谐幽默,案例生动形象,讲授声情并茂,以青少年喜欢的形式进行宣传,避免了生硬的说教,确保活动取得了实效。

据了解,“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是团省委专题活动,今年主要围绕“反校园贷”这个当前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参与青少年普法宣传及权益保护工作。一方面,发动“一村(居)一法律顾问”为服务村(居)区域内中小学校、高职中职院校分别开展不少于一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另一方面,成立青年律师公益服务团,吸纳青年志愿律师加入服务团,并对学校开展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

■通讯员苏琳陈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