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旅游

丰富文明旅游活动 开拓全域旅游新局面

  时间:2018-04-26 15:47:56

666

       茂名文明网讯 昨日下午,市旅游局组织全市旅游行业开展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广东质量强市示范市工作暨文明旅游推进会。来自全市各区(县级市)旅游管理部门、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茂南区文体旅游局、电白区旅游局、茂名市国际大酒店、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茂名国旅国际旅行社分别就开展“四创”及文明旅游工作的情况和计划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自去年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四创”工作以来,茂名市旅游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旅游行业本职工作开展“四创”活动,在各区(县级市)旅游管理部门以及各旅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有效将“四创”元素融入《魅力中国城》竞演、南海(茂名博贺)开渔节、广西旅游推介会、信宜李花节和品果节、化州橘红花节等全市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倡导文明旅游、理性维权,提升了旅游行业对“四创”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建成20条美丽旅游乡村、露天矿生态公园、小东江十里休闲景观带,新增4家“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部分旅游景区改造升级,新建一批旅游厕所,旅游配套设施明显提升,旅游环境变得更加清洁干净,受到广大游客点赞。

       今年是新一轮“四创”周期的起步之年和奠基之年,为了开展好今年的“四创”工作,市旅游局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并对各区(县级市)旅游管理部门各旅游企业的“四创”工作进行细致的分工,明确了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以钉钉子精神把“四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丰富文明旅游活动,开拓全域旅游新局面,为迎接建市60周年、早日实现“四创”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梁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