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时间:2020-01-18 02:43:44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紫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美好的节日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为进一步倡导文明过节、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弘扬好家风 文明过春节


广大市民在春节居家团圆之时,要积极传家训、正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沉迷网络、不聚众赌博、弘扬向上向善的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



营造好环境 清洁过春节


不放烟花或少放烟花鞭炮,燃放地点选择安全空旷区域,不在城区或公共场所燃放,共同呵护清新空气;不向绿化带、花池内丢垃圾,不随地丢烟头、纸屑,努力营造干净优美的环境。



培养好品德 勤俭过春节


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使用公筷公勺,多余饭菜打包带走,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



遵守好规则 平安过春节


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步行不乱穿马路、不抢红绿灯,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礼让“斑马线”。



践行好理念 健康过春节


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多陪伴父母家人,离开牌桌和沙发,主动参加健康时尚的娱乐活动,过一个健康时尚的春节。



争做好心人 暖心过春节


弘扬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倡导走访慰问、送春联等多种形式,给历届道德模范、“茂名好人”、空巢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滨海绿城 好心茂名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公德,争做“文明有礼茂名人”。讲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和谐好心茂名!



茂名市文明办

茂名市创文办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H5动画,

请扫描观看和分享哦,传播文明我们齐动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