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国家税务总局高州市税务局退休干部卢坤华

  时间:2019-12-27 14:06:21


8d1cc6e8f5aa4e3dae7de7ff5efa132.jpg



卢坤华,女,1956年8月生,国家税务总局高州市税务局退休干部。


自2015年开始,每年的国际禁毒日,卢坤华都随高州妇联到高州戒毒所对戒毒人员进行心理辅导,目前已帮助百余戒毒人员做心理辅导,并帮助数名未成年人成功戒毒。卢坤华退休后,加入了巾帼志愿者协会青松志愿服务队,在她的带领下,服务队从最初的60多人发展到现如今近200人,平时她还会自己编写禁毒快板、自导自演禁毒宣传小品,在社区、公园、文化中心等地演出,并获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卢坤华的邻居是位80岁空巢老人,她每天定时备好一日三餐送到老人住处,推着三轮车陪老人去医院看病,像女儿一样的照顾她。卢坤华尽心照顾病重卧床多年的丈夫,喂饭、擦身、按摩、煲药、喂药,凡事亲力亲为,体贴妥当,病情反复时更是每天背着重自己一倍的丈夫上下几层楼去医院治疗。


卢坤华被评为高州市2017年度、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其家庭获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