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冼夫人文化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昨日开展

  时间:2019-12-19 16:52:01

RU(Y73U7)PEW)_@QR(%G50V.png


昨日上午,茂名市博物馆内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为期七天的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这里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市政协副主席罗明,市政协副厅级干部章宁,老同志吴兆奇出席活动并观摩作品。


60`ZE4GM}UE9B}6B0BVI%7X.png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书画院承办,旨在用书画作品大力弘扬冼夫人“好心文化”,生动诠释“好心茂名”精神内涵,进一步擦亮茂名冼夫人文化品牌,推动好心茂名建设,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Screenshot_20191219_102001.jpg

  

茂名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的故里。冼夫人历经梁、陈、隋三朝,一生致力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保障了社会的和平稳定,促进了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冼夫人在其波澜壮阔的人生征程中始终贯穿着“唯用一好心”精神。“新时代的茂名‘好心精神’融合了冼夫人‘好心文化’,又糅合了地方特色、时代精神,使‘好心精神’有了创新性发展,内涵更加丰富,意蕴更加深刻。运用冼夫人‘好心文化’,塑造‘好心茂名’城市形象,能够为推动茂名地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和谐、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含蕴,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重要的实践意义。”现场名家纷纷点评赞誉。


XU4V{373`Q0)MZM%857B@`U.png

  

记者看到,此次展览精选了全国各地书画家的150多幅作品亮相茂名,为第二届“好心茂名”冼夫人文化周增添缕缕墨香。展出作品主要围绕冼夫人文化为题材,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召力。“在家门口就可以观赏到这么多书画大家的作品,实在是一种美的享受。”市民黎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相信这些笔墨艺术必将为“好心茂名”这片土地增添一笔浓墨重彩。

  

各区(县级市)书画艺术工作者、书画爱好者100多人参加活动。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5日。


记者邓海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