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世界艾滋病日:茂名大学生争当防艾宣传形象大使

  时间:2019-12-02 18:03:07


调整大小 1292164_82.JPG


参赛选手表演“防艾”情景剧。茂名晚报记者 岑稳 摄

  

昨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昨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2019茂名高校“防艾”宣传形象大使竞选活动在茂南区德育学校举行,来自我市6所高校12名大学生同台比拼,争夺高校“防艾”宣传形象大使称号。

  

上午,在现场决赛个人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用唱歌、舞蹈等形式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在团体情景剧表演中,则紧扣“防艾”宣传主题,讲述了感染艾滋病之后,应该怎么做以及如何看待艾滋病患者等问题;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则根据“防艾”社会热点话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其间,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叶星星获得冠军。

  

近年来,我市实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防治力度、保障水平、病例随访管理质量不断提高,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有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防治艾滋病,除了保护自己外,还需要关爱艾滋病人。今后会洁身自爱、自觉防艾,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青年。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梁 奈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