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健康中国、好心茂名”摄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18-05-16 16:38:39

领导嘉宾为“健康中国、好心茂名”摄影大赛活动推杆启动

领导嘉宾为“健康中国、好心茂名”摄影大赛活动推杆启动

茂名网讯 5月16日上午,“健康中国、好心茂名”摄影大赛在茂名市广播电视台二楼大会议室正式启动。本次摄影大赛由茂名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茂名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茂名市广播电视台、茂名市人民医院共同主办,茂名市摄影家协会作支持单位。

在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后,社会各界摄影家、广泛征集报名的摄影爱好者和媒体记者团一行50多人挥舞着旗帜,浩浩荡荡从茂名市广播电视台出发,展开为期一天的采风创作活动。

DSC_9930

茂名市人民医院摄影采风现场

茂名市人民医院摄影采风现场

采风团首先来到茂名市人民医院进行采风,摄友们分别到体检中心、产科、生殖医学中心和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实地采风,感受医学发展前沿,一睹医务工作者专业、敬业的风采,捕捉医患和谐的温馨场景,记录下医务工作者对“健康茂名”的生动阐释。

DSC_9963

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摄影采风现场

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摄影采风现场

采风的第二站是电白区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作为茂名打造滨海景观带、保护生态环境代表景点,这里有水东湾红树林水清岸绿景美的沿海特色景观,为市民骑行、跑步休闲健身等提供了理想场地。摄友们纷纷为这里的美丽景色陶醉,长枪短炮齐出动,只为捕捉过往市民游客悠闲自得的画面,定格住城乡居民幸福生活场景、健康生活方式的动人瞬间。

村长向采风人员介绍里铺仔村情况

村长向采风人员介绍里铺仔村情况

里铺仔村休闲公园

里铺仔村休闲公园


采风团最后来到了电白区沙院镇沙村村委会里铺仔村,该村是茂名市“美丽旅游乡村”候选村,是体现新农村建设变化、村民良好精神风貌的代表景点。这里既有错落有致的休闲公园,尽显现代化生活气息,又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村民世代在此安居乐业。近年来该村美名在外,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生态旅游的首选。摄友们被村落的韵味深深吸引,不由得驻步停留,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里铺仔采风现场

里铺仔村采风现场

至此,采风创作顺利结束。通过采风活动,激发了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热情,增进了对“健康中国、好心茂名”主题的深刻理解,也扩大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让摄影家们更好地认识“健康中国”奋斗路上的“健康茂名”,通过创作出更高质量、更有影响力的作品宣传茂名。

据悉,该摄影大赛以“健康中国、好心茂名”为主题。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重要论述,吹响了“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施的号角。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公立医院改革深化等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已然成为最受人民群众关注的热词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对外展示形象的标志性平台。

本次“健康中国、好心茂名”摄影大赛通过征集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向即将到来的茂名建市60周年献礼、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征集范围面向全国广大摄影爱好者,主要征集体现“健康中国”主题、奋进中的新时代的美好场景;展现在“健康中国”奋斗路上的“健康茂名”风采风尚,以及近年来人民追求向往美好生活的幸福图景;展示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医务工作者的风采等三方面内容的摄影作品,征稿日期为5月16日——5月28日,将邀请省、市摄影协会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12名。继2018年5月30日举行摄影作品颁奖典礼后,入选的优秀摄影作品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摄影作品展览。

参加采风人员合影留念

参加采风人员合影留念

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丁文 通讯员 梁向玲 罗小玲

图/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康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