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关注!文明阅读应从小做起

  时间:2019-07-16 12:04:51

1.jpg

在河东新华书店内,记者见到,大部分小朋友都在安静地看书,但是有少部分小朋友就没那么“定份”了,他们有的边看书边吃零食,不时有食物碎屑掉落在书上,小朋友接着用沾有食物的手来翻书,有些地面上还留有零食包装袋等垃圾;有的小朋友在书店内追逐嬉戏或者大声说话,有的随便把书本摆在地面上看,有的看完书不放回原位,而是随手一放,各种不文明的行为屡见不鲜。

2.jpg

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期间,由于读者增多,不少人尤其是小朋友不按规定看书,书本经常会出现塑封被撕开、封面受损、有折角等情况,看过的书本随便丢放的现象更是普遍,为此,他们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不停地整理图书,把书本归位,工作量大大增加。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非常欢迎市民过来看书,但书店应是一个文明安静的地方,市民来书店买书、看书应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不可学了文化丢了文明。

3.jpg

4.jpg


来源:龙眼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