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高州市举办“童声颂廉”讲故事比赛

  时间:2019-06-19 17:15:08

f6ea71112e947c531f962f4ba4667fc.png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创文工作的开展,6月17日,高州市“童声颂廉”讲故事比赛决赛在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选手们用精彩感人的廉洁故事,阐述了对廉洁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学廉、敬廉的决心,他们将语言化作清风,把廉洁精神吹进了人们心中,沁人心脾。


微信图片_20190619140010.jpg


“骆秉章一生做人正直,为官清廉……”“在神州大地上,有一个名字广为传播,他就是万民赞扬的孔繁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投入,抑扬顿挫,生动传神,把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廉洁故事娓娓道来。既有古代和现当代清正廉洁的典型人物,又有身边的真人真事,还有引人深思的童话寓言等。高质量的表演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了解,由高州市纪委监委、高州市教育局主办,高州市广播电视台和高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高州市“童声颂廉”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廉政文化进校园,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说服力和感召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教育环境,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619141430.jpg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小学组15所学校和中学组16所学校的优秀选手进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分别评出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高师附一小、沙田镇中心学校、云潭镇中心学校的选手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高州中学初中部、云潭中学、高州一中附属实验中学的选手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对于成长中的孩子,多少次说教比不上一次亲身体验。给孩子一个平台,让他们积极参与,潜移默化的情感和品质修养就会逐渐形成,我认为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带队前来参加比赛的卢老师如是说。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黎扬广 梁少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