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原创歌曲入选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

  时间:2019-06-14 17:08:29

归来是少年.jpg

  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日前公示,市委宣传部推荐的1部作品入选!

  为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省委宣传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根据评选结果,确定了舞剧《醒·狮》等62部作品作为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入选作品目前向社会公示。其中,市委宣传部推荐的歌曲《归来仍是少年》入选歌曲优秀作品。

  歌曲《归来仍是少年》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同学联合创作,其中我市青年作曲家薛永嘉担纲曲创作和监制,我市编曲家吴英仲编曲。通过用歌曲的艺术形式表达“不忘初心”这一的重大主题。

  《归来仍是少年》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歌曲,寓意我们披星戴月跋山涉水,抵达的不仅是梦想的彼岸,也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

  歌词清新自然,在保证主题鲜明的同时,贴近现代青年人的语境和习惯;旋律简洁流畅,在民谣与电音的混搭下,让浓郁的民族色彩凸显时尚与创新。

  歌曲表述一路走来,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唯有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忘使命,不懈奋斗,把爬过的山都长成自己的肩膀,最后才能创造辉煌的事业!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和追求,牢记“当初的模样”,即使历经千帆,归来 仍是少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董玉奎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