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致敬生命的守护神:茂名表彰“最美献血者”

  时间:2019-06-14 16:58:14

献血.jpg

活动现场  游清摄


今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昨天下午,我市在茂名迎宾馆举行无偿献血表扬活动,共同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对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最美献血者和单位进行表扬。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1998年实施《献血法》以来,我市共有69万多人次参加献血,共献出180多吨血液。特别是2018年取消互助献血及停止收取互助金后,采供血量仍以10%以上的增幅增长。2018年采血量更达到了16.8吨,献血人数及献血量在全省21个地市中位居第六,稳居粤东西北首位。人口献血率达到了9.4‰。近年来,全市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群众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

在广东省2015-2016年度无偿献血表扬中,我市有238名无偿献血者分别获得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银、铜、促进、志愿服务奖,以及4个先进单位获促进奖;在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中,我市有176名无偿献血者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银、铜、志愿服务奖,以及2个(名)单位、个人获促进奖;在2017-2018年度市直单位无偿献血中,有市人大办等25个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李电才等20名无偿献血者获得茂名首届“最美献血者”的光荣称号。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希望爱心人士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表率,带头献血,一如既往地发扬大爱、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来。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崔侨惠 游清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