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培育文化自信 高州根子镇幼儿园举行首届诗歌节

  时间:2019-06-06 11:10:10


调整大小 高州根子镇中心幼儿园举行首届诗歌节.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培育孩子文化自信,前天,高州市根子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们借端午节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活动之机,举行了首届诗歌节、汉服节。


  活动之前,老师们在给孩子讲授端午节知识和认识屈原的同时,又通过各种形式和教学手段,让孩子们认识了汉服的特点、意义及汉服的形成和演变。并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特点选择了适合他们的诗歌,有经典的唐诗《山行》《春夜喜雨》《游子吟》等,有显示本土文化的《食荔枝》《过华清宫》,还有激发爱国热情的《中国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等,更有老师、家长们亲自创作的《荔枝词》《荔枝颂》等诗歌。老师们通过结合歌唱、舞蹈、韵律操、武术等表演形式对节目进行了精心设计。


  活动当天,该园1000多名孩子和家长穿着各种特色鲜明的汉服进入表演现场,他们按顺序登上舞台,伴随着美妙的古典音乐,大家充满感情地朗诵唐诗宋词,同时表演了诗词背后的故事情境。而亲子家庭的汉服走秀表演,仿佛将现场观众拉进了历史的长河,让大家回味了历史的文化风情。当一千多名孩子共同演绎《中华国学》时,现场雄壮的声音、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昂的情绪,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让观众们深深感受到了文化自信的力量。


  2019-06-06 茂名日报 记者 黄昌明 通讯员 陈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