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邓小焕:不向困难低头的阳光女孩

  时间:2019-05-31 17:04:25

1559284929(1).png


“一天24小时的时间有一大部分是在打针中度过,20或30天就必须跑一趟医院,一直坚持了13年。”“唱歌考了四级,跳舞考了七级,2016年6月参加美丽校园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获舞蹈少儿A组金奖,2018年5月参加第十四届快乐阳光少年儿童歌唱比赛获金奖。”很难想象,这些痛楚与荣誉出现在同一个孩子身上。邓小焕,一名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儿童,13年来,她乐观面对不幸的命运,一边坚持治病,一边认真学习,成为品学兼优的小学生,2018年,成功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身体正逐渐恢复健康。


积极面对针管下的童年


绝大多数孩子都有无忧无患的童年,但邓小焕不一样。当其他孩子正快乐地玩耍的时候,她却被针管束缚着,除了感受着针管下的童年就是接受这个疼痛无比的现实。一天24小时的时间有一大部分是在打针中度过,20或30天就必须往医院跑一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就过了13年。坚持和接受是她唯一的出路,痛并快乐着成为了她的口头禅。在注射泵发出的“吱吱”声中成长,在奥贝安可的苦涩中成长,在漫长的输液道路中成长,这就是她的童年。

邓小焕有一个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姐姐,家里人带着她们两姐妹去信宜市人民医院输血,后来遇到血荒,家人又带着她们两个去广西玉林、南宁、肇庆、深圳、广州……四处求血,在家人的关爱下,她勇敢接受治疗,内心深处盼望早日脱离病魔的折磨。


克服困难成长为优秀学生


正因为身体的缺陷和家人的付出,她才深深地意识到,唯有努力学习,考到好成绩,才是对家人、老师最好的回报。所以,她开始好好学习,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回到家做一个好孩子,每天放学回家,吃完饭洗完澡第一件事就是打针,边打针边做作业、复习课文。周末还去上培训班,学舞蹈,学古筝……她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很勤奋,都获得信宜市第三小学的三好学生和成绩优秀奖。她唱歌考了四级,跳舞考了七级,拉丁舞考了两级,古筝考了两级,去过茂名、广州、湛江参加比赛,获得不少奖项。


心怀感恩立志成材


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要想康复,必须做移植手术,手术费用高达数几十万,还需要找到适合的骨髓才能进行移植手术。2017年和妈妈配型上半合,但是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难负重荷。此时,学校发起了捐款行动,邓氏协会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士也纷纷为她捐款,让她们有足够的底气去“打仗”。2018年,邓小焕成功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她终于脱离了病魔的苦海。邓小焕感激的说,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家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与陪伴,有社会的捐助和支持,这些如温暖的阳光,滋润着她的心灵,照耀她成长,激励着她勇敢战胜病魔。要加倍珍惜健康,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做个栋梁之材,回报社会!


少年心语: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不要向厄运低头,只要不停坚持努力,最终一定能战胜厄运,迎来美好的明天。


来源:茂名日报记者 董玉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