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化州悦义村荣膺“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称号

  时间:2019-05-16 17:23:04

1.png

为《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石刻落成剪彩仪式。李朝清摄 
 
  5月9日,化州市同庆镇悦义村热闹非凡,由中国楹联学会、广东楹联学会主办,化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化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化州市同庆镇人民政府、化州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同庆镇悦义村委会承办的化州市悦义中国楹联文化之乡授牌庆典大会在悦义文化广场举行。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广东楹联学会会长、广东省文联原专职副主席邹继海对化州市悦义村荣膺“中国楹联文化之乡”、“广东省楹联文化之乡”两项殊荣表示祝贺,并盛赞悦义村在村庄牌坊建设中注重对联文化,尤其在村文化广场建有近500米长的对联、诗词、歌赋石刻碑廊,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不多见。随后,颁发了“中国楹联文化之乡”、“广东省楹联文化之乡”、“广东楹联书画院化州分院”、“广东对联文化研究院化州分院”的牌匾。


  会前,邹继海一行还为《悦义文化长廊》、《中国楹联文化之乡》石刻、《上元堂(悦义小学)》革命据点遗址碑誌》落成进行了剪彩。


茂名日报通讯员 林海清 王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