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莅茂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24-02-22 07:35:27

2月2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晓建率调研组到茂名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巩卫指挥部总指挥张惠灵,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陪同调研。


640 (4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图书馆、市政数局、市公安局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方式,调研考察茂名“好心书屋”开放情况、岭南书院(茂名高凉书院)规划建设情况、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转情况、视频监控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我市有关地区、单位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答疑,并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各类问题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

茂名要抓好岭南书院(茂名高凉书院)建设,围绕“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文脉传承的重要高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新人培育的重要载体”四个定位,构建“书院+书房+书屋”体系,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茂名文化地标和文化高地。


要压实各地各单位热线工单承办主体责任,推动12345热线工单真正做到“单结事了”,及时快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要加强视频监控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完善公益广告、无障碍设施等公共设施,确保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文明交通等公共秩序良好。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抓问题整改,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坚持统筹创建、为民创建、常态创建,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文明茂名

作者:文/曾金妍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