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实实在在的文明创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时间:2024-02-21 18:34:15

2月19日下午,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茂名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鼓劲、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陈晓建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飞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芳出席会议。


640 (43).jpg


庄悦群强调
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要聚焦关键重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加快补齐我市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及交通秩序等方面的问题短板;要将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干在日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吃透新标准,精准对标、特色创建,结合茂名实际,把特色“做特”、亮点“点亮”,形成更多加分项;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思想,通过实实在在的文明创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查考核、宣传动员,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 陈晓建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晓建指出

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广东及茂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内在要求。


茂名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创建工作更好反映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核与初衷,为广东及茂名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要明确创建目标,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创新全民创建的工作机制,严防形式主义,推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有关同志对《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2023年版)》进行解读分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惠灵总结2023年度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茂南区、电白区及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黄毅、朱海龙、吴海强、王小慧、梁浩、王冠中、高雪山、梁荣杰、赖强,市创文巩卫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实实在在的文明创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庄悦群王雄飞刘芳出席会议


来源:茂名日报、茂名发布

作者:文/邓海菲 通讯员 茂新 图/丘立贺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