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夫妻坚守教书育人岗位,言传身教传递家庭幸福

  时间:2024-02-20 21:03:53

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夫妻俩都是教师,一直奋战于教育一线;这是一个温馨的家庭,家人之间互敬互爱,注重培养良好的家风。这就是“茂名市文明家庭”朱广梅一家。

640 (79).png

朱广梅一家。


夫妻俩爱岗敬业 教书育人满桃李


朱广梅与丈夫邹汉庆都是电白区那霍镇的一名教师。朱广梅于2012年进入那霍中学工作,长期担任初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压力很大。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也为了让自己的课堂教学变得生动有趣,她常常独自制作课件,备课到深夜。她任教的班级常常是同级教学质量评价第一名,深受好评。
  

邹汉庆则是那霍镇一间小学教学点教师,工作环境艰苦,同时还担任学校的教导主任一职。因为学校多年来只有他一名男教师,他基本包下了学校所有的累活脏活,但从来没有埋怨过半句。从教以来,他认真负责的态度、较强的教研能力,深受学校、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他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上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

言传身教育子女 家庭温馨传幸福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朱广梅夫妻俩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儿子积极上进。在工作中,他们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他们互相关心。夫妻俩分工合作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沟通感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对方的负担。因此,他俩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
  

朱广梅夫妻俩育有两个孩子。他们深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以身作则,言谈举止对孩子会产生很大影响。要轻说教、重引导,学会倾听,关注孩子的感受,锻炼他们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为此,夫妻俩不管工作有多忙,都会抽时间陪伴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也教他们做人。在这样温馨、和谐的家庭育人环境中,朱广梅的两个孩子懂法守礼,健康成长。
  

虽然平凡,但是朱广梅一家正是以这样敬业诚信的精神和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梁奈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