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光盘行动我先行,引领健康新“食”尚!茂名在行动→

  时间:2024-01-31 07:49:13

为培育文明好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推行落实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节约的用餐理念,杜绝餐饮铺张浪费,前日上午,由茂名市文明办、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4年茂名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在茂名海龙阁酒楼举行。活动主题为“光盘行动我先行引领健康新‘食尚’”,活动倡导市民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640 - 2024-02-02T080609.985.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颜东 摄


“大家知道粮食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你们知道每年有多少粮食被浪费吗?”当天上午,时值早茶时段,市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作为主讲人以粮食来之不易话题为引子,吸引在场食客的注意。宣讲中,主讲人倡导在场市民“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今天不剩饭打包离开”,并提出“适度点餐”“按需购买”、“如何保存剩饭”方法方式等日常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的具体建议。
  

主办方表示,接下来还会在现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希望能够激发市民和商户节约的积极性,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引领健康新“食”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光盘”一族,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现场的就餐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很有意义,在集中餐饮消费的地方和消费时间段里提醒消费者要适度点餐、吃不完打包带走,是很及时有效的建议,有助于广大群众不忘先辈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好传承,同时也是响应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号召的良好举措,为有这样的宣传活动点赞,希望类似的宣传能够持续下去,广而推之。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张丁文
初审:唐   珲
终审:林宏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