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多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4-01-24 07:23:29

学校周边环境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1月15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茂南区城管执法局、交警、街道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愉园小学、愉园中学周边区域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


640 - 2024-01-30T074019.567.jpg


上午11时30分,正值放学时段,执法队伍对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整治。在愉园小学北门,有广告牌、告示牌占用了绿化带、盲道等区域,执法队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拆除。部分商铺为了招徕顾客,将商品、咨询台、广告牌等摆到了店铺外,执法队员纠正出店经营的行为后,对这些商铺逐一进行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隐患。有商贩在人行道上兜售宠物,可爱的小动物引来不少小学生的围观,执法队员发现后立即制止其行为并进行劝离,同时耐心地向商贩讲解相关城市管理规定。


640 - 2024-01-30T074023.735.jpg


行动中,执法人员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及招牌,纠正商铺出店经营的违规行为,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离周边的流动摊贩,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保障交通安全通畅,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640 - 2024-01-30T074026.406.jpg


“那块停车告示牌挡住了盲道,告示牌的支架还容易绊倒路过的行人,城管可以及时清理掉真的太好了!”整治行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各部门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整治学校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现象,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茂名人民城管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