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可口长者饭,暖胃更暖心!茂名新增两家长者饭堂

  时间:2024-01-16 20:18:06

1月15日上午,露天矿街道矿区社区长者饭堂、迎宾三路泽丰酒店长者饭堂正式揭牌运营,解决了辖区老年群体在饮食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老年群体提供了一份温馨的关怀,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640 (1).png

长者饭堂揭牌运营。


当日11时许,矿区社区长者饭堂内飘出阵阵饭香,社工、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细心地为老人准备餐食。随后,老人们三三两两陆续到达饭堂,他们围在一起开心地说着家常,吃着可口实惠的饭菜,现场和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640 (59).png

长者饭堂适龄人员在办理就餐手续。


烧鸡、西蓝花炒肉、清炒时蔬、枸杞猪杂汤……中午时分,泽丰酒店长者饭堂美味可口的饭菜吸引了周边居住的老人前来就餐,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边聊边吃,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640 (60).png


640 (61).png

老人们在长者饭堂就餐。

  

当天

众多老年人对长者食堂的

菜色、口味、用餐环境、服务态度

给予高度肯定

让每一餐都成为一次美好的享受

纷纷夸赞政府为老百姓

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 正在长者饭堂吃饭的王奶奶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好:“在这吃饭又方便又便宜,以后再也不用愁怎么解决吃饭问题了。”现已85岁的陈志明爷爷举起大拇指说:“长者饭堂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吃上了热饭,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于我们老年人的关心,特别感谢。”  


  • 值得一提的是,长者饭堂还贴心地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我们准备了可循环使用的保温餐盒,让老人吃上热饭热菜的同时助力环保。”在矿区社区,志愿者小何熟练地打包好饭菜,快步向居民楼走去。
      

  • “我们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1200多人,他们都曾经是茂名发展的开拓者、贡献者。我们将运营好长者饭堂,把控好食品安全,并上线刷脸就餐系统,让老年人舒心、开心、安心用餐。”矿区社区长者饭堂负责人邓宁说道。


  • “我们将树立精品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各项标准,在环境卫生、选菜配餐、指引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让长者饭堂成为老年朋友健康养老、休闲社交的幸福港湾。”泽丰酒店长者饭堂负责人朱泽森承诺道。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解决居家老人就餐难问题,茂名市民政局把长者饭堂建设作为深化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慈善捐赠一点、个人自掏一点”的运营方式,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将长者饭堂与居家养老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相结合,推进长者饭堂建设。


数说成绩


我市常住老年人口约123.9万人,目前已建成长者饭堂36家,其中2023年以来新建33家(茂南9家、电白6家、信宜6家,化州5家、高州5家、滨海新区和高新区各1家),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2023年全市共投入长者饭堂各类建设和运营资金759.2万元,36家“长者饭堂”每


来源:茂名日报、茂名发布
作者:文/欧梦霞 图/周泽佳 视频/李陶然
编辑:黄文展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