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党代表风采——孙星

  时间:2024-01-12 21:36:49

640.png

孙星

      以勇于创新精神,为我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640 (1).png
640 (2).png

      茂名港长兴石化储运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孙星跨出校门仅用了短短的六年时间,他就从一个实习操作工,成长为技术能手。

      茂名港长兴石化储运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孙星:

      从2019年到现在,整个现场从设计图变成了实景图,从一张白纸,现在建成了各种各样子,这个码头设施,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640 (3).png

       2017年7月孙星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同年8月入职茂名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名石油学子,孙星对油城茂名并不陌生。

640 (4).png

       这些年,茂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让人斗志昂扬,正因这种奋斗精神,孙星选择加入茂名港,积极投身于一线工作,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到实处。

640 (5).png

      茂名港长兴石化储运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孙星:

      刚来的时候,我是被派去了港口公司去学习,当时也是在现场去倒班。

640 (6).png
640 (7).png

       入职之初,集团安排孙星去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和港口分部进行倒班学习,为了尽快掌握库区工艺流程,孙星经常熬夜加班,他认为想要操作技能过关,唯有反复摸索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孙星操作技能突出,2018年,孙星率茂名代表队参加中国技能大赛,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为茂名市争得广东省竞赛团体第二名和中国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640 (8).png

      在推进化工码头附属设施项目总平面设计工作中,孙星带领设计管理组同事协助设计单位完成了4次平面优化调整,经过优化后,缩减场地平整投资近1.2亿元。

640 (9).png

      茂名港长兴石化储运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孙星:

       这套装置就是我们油气回收装置,在当时,我们是整体上优化了它的设计方案,然后这套设备的处理能力去到了12,000方,它是这个可以处理我们四个码头和我们这个库区的废气,我们当时是把码头的这个油气装置和这个库区的油气装置整合到了一起,就取消了码头的这个水工结构的一个建设,当时为这三个项目节省了将近3个亿的投资。

640 (10).png
640 (11).png
       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孙星依然初心不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保持十足的干劲,为我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640 (12).png


来源:茂名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黄文展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