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思想品德建设好 行为规范展素养——茂名市新世纪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时间:2023-11-14 21:13:56

640 (91).jpg


“一二三,上课啦;小眼睛,看老师……”11月7日上午,茂名市新世纪学校的操场内回荡着学生们响亮的口令声。为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加强日常行为规范,茂名市新世纪学校开展了一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素养展评活动,引导学生规范课堂行为,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校园内洋溢着的文明向上的气息。


本次活动展示的主要内容分为课前准备环节、上课常规、读熟环节、写字环节等。从课前习惯,如学习用品摆放、桌椅摆放、教室卫生;体态习惯,如坐姿、写姿、站姿;学习习惯,如细心聆听、发言声音响亮;礼仪习惯,如上下课向老师问好等环节开展,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当天,一年级的16个班级的学生齐聚操场,每个班级轮流亮相,在老师和班长的引导下展示了良好的课堂行为。同学们响亮的口令、规整的动作、连贯流利的展示,彰显了班级的凝聚力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阵阵称赞。


640 (40).png


一规一矩养正气,一言一行促成长。茂名市新世纪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还举行了隆重的“开笔礼”,活动现场充满了仪式感。早上,在校长和校领导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走过启智门,寓意迈入人生新阶段,未来将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笔礼”从正衣冠开始,让学生们整理自己的着装,努力成为一个作风正派、刻以律己的少年。随后,拜师礼、诵读《三字经》、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环节寄托着学校对学生成为有礼、有德、有志、有才、有用的国家栋梁的美好愿望。


茂名市新世纪学校校长车燕华表示,“开笔礼”仪式寓意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学校以“开笔启智塑品德,行为规范展素养”为主题,把日常行为规范生动而深刻的实践活动铺陈穿插在日常教学中,加强课程与思想道德的融合,以展示促养成,以养成促发展。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中,脚踏实地、学而时习、立志于仁,见贤思齐,堪当大任,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赖碧怡 图/李颜东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