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出炉 我市两市民入选

  时间:2019-04-03 10:43:4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城乡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昨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共36名同志荣获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称号,其中茂名信宜市池洞镇排田村村民张新尊、高州市第一小学退休教师董德文成功入选,并获选助人为乐好人。


  张新尊:坚持为流浪汉送饭送温暖
  张新尊是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信宜善行服务队长,曾荣获茂名市第一届“好心茂名人”称号。2010年以来,他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探望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孤儿等,带领队伍走遍了信宜所有的乡镇,每年中秋和过年都会为400多户特困人士送上生活物资。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为上百名有需要的流浪者送去爱心餐,累计价值27万余元,并成功帮助13名流浪者回到亲人身边。2010年钱排“9·21”特大暴雨洪灾发生时,他与团队到灾区帮助救灾并捐赠约2万元物资;2016年信宜“5·20”特大水灾后,他与队员前往旧街清除淤泥,帮助居民进行复产工作。
  在他的感染下,善行服务队成员越来越多,目前已达到100多人。张新尊牵头实施的项目《关爱流浪者》被评为2017年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受张新尊感染,和他一起做善事的人越来越多。在信宜,张新尊和他的朋友的善举就像明媚的春光,温暖了玉都人的心。

  董德文:退休老教师23年爱心路
  退休老教师董德文获得第二届“好心茂名人”称号。她退而不休,23年如一日铺就一条爱心路,全身心投身关爱高州广大中小学生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她放弃投靠儿子安享晚年的美国“绿卡”和优厚福利待遇,重返高州,继续活跃在城乡一线宣传国策、助人为乐。
  董德文在82岁高龄加入高州市青少年快乐成长促进会,做志愿当顾问,仅5年时间就使300多名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周末帮扶对象1500多人次。她1995年牵头组建高州市离退休教师同乐会,带领全体会员尊老敬老、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累计捐资6万多元。她编导60多个文艺节目,与同乐会送文化、送温暖下乡,被广东卫视拍摄制成《桑榆晚唱》影碟在全国播放。个人事迹入选广东省关工委工作丛书《五老故事》。董德文曾荣获全国、省、市“老有所为”奉献奖,获评省优秀少先队志愿者辅导员,茂名市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记者:朱杰祺

责任编辑:SH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