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 名爱总队精英志愿服务团进驻朝阳社区赢得群众点赞

  时间:2023-08-24 19:07:02


精英志愿团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名爱总队精英志愿团驻点朝阳社区,积极发挥驻点团队志愿服务力量,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清洁卫生、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巡河护河、便民服务等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反诈宣传、“精典读书会”等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模范带动作用,营造邻里守望、文明和谐、友善互助的良好氛围。


入户宣传


为提高群众对创文巩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志愿者逐户登门走访,上门倾听民意,并向居民宣传创文巩卫的意义,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让文明创建意识入家入户。



清洁卫生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创造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卫生环境清理中易被忽视的死角、暗角进行了深度清洁。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为提高居民规范停车的意识,志愿者对社区沿街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依次摆放整齐,并主动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有序停放非机动车的重要意义,确保社区道路交通环境通畅、有序。



巡河护河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助力河长制工作中的作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俯身对河道两岸的树枝、杂草等杂物进行清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便民服务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便民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真诚态度赢得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政策理论宣讲



为打通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名爱总队精英志愿团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理论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党的理论,解读惠民政策,及时将党的理论传达到基层群众中,让理论政策与群众“零距离”。


      


反诈宣传



为帮助社区居民提高警惕,远离诈骗,守好“钱袋子”,志愿者积极开展反诈宣讲活动,向社区居民传递防诈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安全意识和反诈防骗能力,筑牢防诈安全墙。


      


精典读书会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名爱总队精英志愿团充分借用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开展内容丰富的“精典读书会”,让文明实践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自驻点社区以来,名爱总队精英志愿团已带动朝阳社区居民约一百多人参与志愿活动,间接影响三百多家商户主动自查完成“门前三包”工作。通过一系列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文巩卫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了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


来源:志愿茂名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