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2018年第四季“广东好人”网络投票正在进行中 为茂名籍候选人投票点赞吧!

  时间:2019-03-15 11:17:1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近日,茂名晚报记者从广东省文明办获悉,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现在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本次候选人共51名,助人为乐类候选人16名,见义勇为类候选人4名,诚实守信类候选人4名,敬业奉献类候选人18名,孝老爱亲类候选人9名。来自茂名地区的3人,董德文、张新尊、周靖玲分别入选了助人为乐和爱老孝亲类的候选人,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文明广东”微信公众号为他们点赞、投票。

扫二维码进入投票

董德文1988年退休后,除赴美国与儿孙生活7年外,其余23年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高州,全身心投入社会关爱事业。1995年,她牵头组建高州市离退休教师同乐会,带领全体会员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展关爱事业。2014年,82岁高龄的董德文加入高州市青少年快乐成长促进会,做志愿当顾问,仅5年时间帮助300多名留守儿童。她还坚持周末参加青促会“引领阅读,快乐童行”公益帮扶活动45期,受惠对象15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000多小时。董德文坚持关爱小邓等8位孤儿以及外来工子女小路等20人,直至他们初中毕业。她编导60多个文艺节目和同乐会送文化、送温暖下乡,曾被广东卫视拍摄制成《桑榆晚唱》影碟播放。董德文曾荣获全国、省、市“老有所为”奉献奖,获评省优秀少先队志愿者辅导员,茂名市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张新尊是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信宜善行服务队长,2010年以来,他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探望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孤儿等,带领队伍走遍了信宜所有的乡镇,每年中秋和过年都会为400多户特困人士送上生活物资。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为上百名有需要的流浪者送去爱心餐,累计价值27万余元,并成功帮助13名流浪者回到亲人身边。2010年钱排“9·21”特大暴雨洪灾发生时,他与团队到灾区帮助救灾并捐赠约2万元物资;2016年信宜“5·20”特大水灾后,他与队员前往旧街清除淤泥,帮助居民进行复产工作。在他的感染下,善行服务队成员越来越多,目前已达到100多人。张新尊荣获2017年第一届好心茂名人称号。张新尊牵头实施的项目《关爱流浪者》被评为2017年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周靖玲17年如一日照顾因脑栓塞瘫痪卧床的公公,每天为公公换衣擦身,端屎端尿,直到公公2006年离世。她对婆婆嘘寒问暖,关心她的生活起居,每次吃饭总是把好吃的菜往婆婆碗里夹,上街时总惦记着给婆婆添置新衣服、新鞋子。婆婆患糖尿病近20年,她与丈夫多方问医求药,专门买了血糖仪、血压计,定期给老人家测量血糖、血压,婆媳关系就像母女。她的孝心感动了周围的人,被丈夫的家族以“好媳妇”的典范写入族谱。周靖玲家庭荣获2017年广东省最美家庭,2018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

据了解,本次评选中网友们可通过点击候选人浏览评议事迹和候选人情况,也可以直接关注“文明广东”微信号,在菜单栏中找到“广东好人”,参与点赞。每人每天只能提交一次操作,每次操作可点赞1个或多个候选人,投票人最多选择20位候选人投票,每个微信账号只能投一次(同一候选人只能投一次)。

活动唯一微信公众号投票渠道:请先关注“文明广东”微信公众号,方可进入投票页面。取消关注票数或将作废。本次投票时间为3月12日—3月19日。

让我们共同为入选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的茂名籍候选人投票助力吧!

记者/朱杰祺

责任编辑/SH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