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茂名市军休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2 21:44:26

近一个月以来,茂名市军休所精心组织开展“学雷锋·军休干部好心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戎光如炬,“红”满油城,军休干部们用温暖践行爱的接力,让“雷锋精神”在生活中熠熠生辉,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赓续传递。

640 (11).jpg

党员们在旗帜前列队肃立,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640 (8).jpg

茂名市军休干部和“好心老兵宣讲团”到高州市金山实验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校园宣讲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党建引领,思想领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茂名市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和党员到茂名日报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互鉴,近距离感受和领略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深入了解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和主流舆论的传播力量,近距离感受茂名日报社改革发展的崭新气象。从党的宣传工作和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不朽精神力量,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深耕志愿,服务不怠。市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及志愿者参加2023年茂名市学雷锋·退役军人“好心”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手,举办党员志愿服务提升能力培训班,邀请行业专家授课,教育引导军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在参与文明实践、推动文明创建,创新服务,协同发展,助力双拥共建等奉献“军”的力量,突显“军”的特色。到广西玉林市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实地见学、增强国防意识,促进军休干部志愿服务与玉林市军休志愿服务队交流互鉴。
  

携手联学,共话初心。市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走进高州市金山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精神,听好人故事”主题座谈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观看了茂名军休视频《不忘初心葆本色,赓续精神心向党》。大家有感而发、踊跃交流,军休干部回忆亲身经历、讲述心得体会。师生们认真听后,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学习,要像雷锋这般,把人民记在心上,将服务刻在骨子里,以磐石之志踏浪前行,以满腔热血传承雷锋精神。

640 (9).jpg

军休干部和党员在信宜市丁堡镇革命烈士墓园缅怀革命烈士,向革命烈士致敬。

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力量

红色守护,祭扫先烈。军休干部和党员在信宜市丁堡镇革命烈士墓园,向安葬在该园的革命烈士进行缅怀和致敬,通过鞠躬献花、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将深深的怀念之情和崇高敬意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在广西玉林烈士名录墙前,大家肃然而立、瞻仰鞠躬,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在初心广场,鲜红的党旗、国旗、军旗高高耸立。党员们在旗帜前列队肃立,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全民国防教育园上空久久激荡;铮铮誓言激发起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国家意识。
  

植树护园缅怀英烈。军休干部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恩之情,以造林绿化的实际行动祭奠革命烈士。植树现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齐心协力,挖土正苗、填土夯基、浇水灌溉,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种下一株株苍葱翠柏,绿化了烈士安息之地,告慰了先烈英灵,弘扬了革命精神,为肃穆庄严的烈士陵园营造增添了一片新绿。
  

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市军休所结合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巩卫帮扶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在军休志愿者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文明行为的传播者,让文明散发活力,遍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为军休干部和军休干部遗属购买人身伤害意外险;慰问了受意外受伤的军休人员家属;上门协助军休干部高龄津贴年审、换证等服务。

640 (10).jpg

军休干部和党员在广西玉林烈士名录墙前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

继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聆听故事,感悟精神。市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和“好心老兵宣讲团”到高州市金山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宣讲进校园活动。“中国好人”刘伟彬讲述了自己践行好心精神的历程。军休干部代表黄操、梁原贵、梁壮雄等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边境作战;扎根高原;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等遭遇生与死极大考验的经历。以讲故事、讲事例、讲英勇的团结战斗精神、讲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讲国与家、国与防的重大意义等宣讲形式开启了深情宣讲,起伏的情节深深感染了静静聆听的师生们,得到多次热烈的掌声回应。
  

感召时代,不负韶华。军休干部深入校园与小记者们开展互动交流,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希望孩子们能从老一辈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中,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一老一少,在循循讲解和互动环节中,共同学习中华传统知识,感悟中华传统美德。小记者们也纷纷表示,军休爷爷才是我们心中目最亮的那颗星,一定要记住爷爷奶奶们的谆谆教导,铭记历史、牢记党恩,努力成才,不负韶华,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通过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和奉献精神,会一代代传承下去,传播和滋润着祖国的大地!
  

戎装使命,代代传承。市军休所搭建平台,发挥军休干部余热,让红色传统与时代同前进,将红色文化注入青少年血脉,勉励年轻一代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使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推进学习雷锋常态化,着力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时代在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近来年茂名市军休所持续推进军休干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重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色故事宣讲、国防教育宣讲、参与社区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关爱下一代等志愿服务项目,受众人数达3万余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军休干部风采,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车政谋 通讯员 邱永全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