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茂名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麦国任:援鄂抗疫“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2-08-28 16:54:59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茂名市人民医院护士麦国任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湖北奋斗的50多个日夜里,她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并光荣火线入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她用行动与信念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在得知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时候,刚刚从北京学习进修回来的麦国任立刻报了名。家人知道她报名赴武汉支援的消息时,都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她父亲说:“国家需要你去支援武汉,那你就去吧!但是注意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到更多的病人!”正是父亲这一番话,给了她信心与勇气。
  抵达武汉后,麦国任所在的医疗队全线接管了汉口医院呼吸七科,全区70多个病人却仅有4名护士。疫情初期防护物资短缺,为节省防护服,她和同事们穿上成人纸尿裤,每天上班前都要吃护胃药,预防腹泻药,脸上常被护目镜、口罩压得流血留痕,体力常被过度透支,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但她和同事们仍然争分夺秒穿梭在各个病房,救治护理患者。
  麦国任负责的病房里有一位老年盲人患者,麦国任每天照顾他的饮食。有一天,老爷爷说:“姑娘,我牙不好,如果有一碗鸡蛋羹就好了。”细心的麦国任记下了老爷爷的话。第二天,她找厨师要了几个鸡蛋,蒸好鸡蛋羹带回病房。老爷爷吃着吃着就哭了,说:“姑娘,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蛋羹……”
  驰援武汉期间,麦国任第一次给丈夫写了信。纸短情长,诉说了千里之外、疫情之下的牵挂与思念,更体现了她不负使命与责任的决心。“我没事,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我的名字叫‘国任’,爸爸为我起的名字是希望我能担起‘国之重任’。”奋战在一线的她,希望自己能不负父母期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平时工作中的突出表现,麦国任先后获得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奖、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最美逆行者”称号、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武汉市工人先锋号、茂名市好护士、茂名市第四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称号、茂名市最美家庭奖、疫情防控工作杰出青年、茂名市三八红旗手、好心护士、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女工等荣誉和奖项。


来源:茂名晚报

编辑:唐   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