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核心价值观

将年例文化打造成特色文化产业​

  时间:2019-01-04 11:42:48

市政协领导督办茂名年例文化传承与发展重点提案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天带队就《关于促进茂名年例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到市文广新局召开督办会。
  督办组观看了宣传片《茂名年例》,主、会办单位分别向督办组汇报了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督办组和提案人分别针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茂名年例是茂名地区至今仍保存的一种传承了数百年的最具地方特色的区域性民俗,2012年被广东省政府列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周天认为,主、会办单位为茂名年例文化传承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提案办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承办单位要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积极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争取将年例文化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加强宣传,例如通过印小册子、在酒店房间挂年例照片等多种形式来宣传年例文化,吸引更多外来人员接触到茂名年例文化;要剔除糟粕,吸取精华,把年例文化与弘扬冼夫人文化融合起来,并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并积极向省里争取资金支持,同时积极与民间机构及行业商会合作,共同把茂名年例文化研究好、研究透,将年例文化打造成极具特色的文化产业,使年例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让老百姓在过年例中得到精神愉悦,能够感到生活的幸福和新时代的风貌。

 

通讯员张树记者陈敏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