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4月份“六好”乡镇测评活动结果出炉!前三名是……

  时间:2022-05-20 07:21:42


5月18日市创文巩卫办公布今年4月份“六好”乡镇测评活动结果总得分排名前三的乡镇是:


沙琅镇、金塘镇、羊角镇


640 (4).png

沙琅镇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持续改善镇、村(社区)的居住环境,巩固乡镇文明创建成果,打造宣传氛围好、环境卫生好、道路建设好、秩序管理好、公共设施好、乡风文明好的“六好”乡镇,市创文巩卫办、市文明办、市爱卫办今年继续在茂南区、电白区、滨海新区、高新区范围内开展“六好”乡镇测评活动,每月进行测评排名。


在4月份的测评活动中,经市创文巩卫办组织人员实地督查,按照《“六好”乡镇测评标准》,从宣传氛围、环境卫生、道路建设、秩序管理、公共设施、乡风文明六个方面,对乡镇进行测评计分,结合各区创文巩卫办每月自行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乡镇进行明查或暗访情况,总得分排名前三的乡镇是沙琅镇、金塘镇、羊角镇,倒数后三的乡镇分别是霞洞镇、小良镇、树仔镇。


通过测评发现,虽然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但是乡镇的总体管理秩序良好。然而各镇普遍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小广告乱张贴、健康教育宣传栏、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更新不及时等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道路坑洼不平的现象,农贸市场周边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乡镇公共卫生间保洁不及时、道路缺少指引牌等弱项短板,有待各区、各镇对照测评标准强化问题整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来源:茂名网、文明茂名

作者:车杰蓉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