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时间:2022-03-25 21:17:26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致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倡议书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日前,我市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充分发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高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当好宣传“广播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密切关注上级主流媒体和“茂名发布”等政府官方平台,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阵地,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


二、坚守阵地,当好安全“守门员”。立足实际、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测温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持等工作,协助街道(镇)、社区(村)在路口、小区对有关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让出入路口“全覆盖、无遗漏”,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守护居民平安。


三、主动作为,当好群众“服务员”。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做好排查隐患、处置突发事件、帮助困难群众等工作,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接送等“一站式”全程服务,协助开展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消毒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善心和爱心,驱散疫情阴霾,守护幸福健康家园,为广泛弘扬抗疫精神、打造“好心之城”贡献文明实践志愿力量。


四、众志成城,当好防疫“战斗员”。志愿者们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科学做好防疫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主动报告、主动劝导、加强防护,落细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各项措施,真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疫情防控关乎万千群众的健康安全,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迅速构建起一条条坚固的防线,让靓丽的“志愿红”为消除疫情阴霾增添力量,成为茂名市抗疫战线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茂名市文明办

2022年3月25日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