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69)| 要将文明记心间

  时间:2022-01-25 19:51:11

0.webp.jpg



近日,笔者在信宜市镇隆镇德乔段锦江画廊碧道游玩时,耳闻目睹一位年轻母亲在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教导她的两个年幼的孩子:在风景区游玩不能大声喧哗,不能乱蹿乱跑,垃圾要装进准备好的垃圾袋里,出门游玩,要将文明记心间。


出门游玩的意义是带着心灵上路,去发现文化、体验文明、滋润心灵。在行走的过程中要传播文明,做坚定的文明守护者,并用文明的行为影响周边人,这是我们应该遵从的文明行为准则。在出游时,要将文明记心间,要将文明出游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不乱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插队、不乱扔垃圾等“一小步”迈起,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温暖每个人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社会这个大家庭装扮的更加温馨和谐漂亮。让我们都来做个文明人,将文明牢记心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栩(信宜)

 初审: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58650770146738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