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指引

信宜市税务局完成征管系统配置升级

  时间:2018-08-27 10:37:26

 通讯员朱华斌 梁品 陈靖军 吴敬勤
  新税务机构挂牌后,为确保征管系统平稳过渡,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顺畅办税,国家税务总局信宜市税务局迅速组织5个分局7个征收大厅的24名工作人员,做好金税三期征管信息系统测试,完成征管信息的升级更新。
  一是分类开展业务测试。按业务分类,梳理票种核定、发票代开、变更登记、涉税查询、税收缴款书、税收完税证明等10项高频涉税业务。明确各部门职责,印发测试工作指引,加班加点开展业务测试。测试涵盖金税三期系统、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和手机APP端)各种业务办理途径,验证了56户纳税人信息,通过了81笔涉税业务测试,测试正确率为100%。
  二是升级更新征管信息。一方面,根据机构合并后新的机构名称,在金税三期征收管理信息系统中开展特定征收单位的名称修改维护,对代开发票使用的48个金税盘变更发行,确保系统信息与新机构名称一致。另一方面,通过电话一一通知使用金税盘开票的纳税人进行软件升级,协助纳税人更新主管税务机关,并一一进行回访确认,确保纳税人在机构改革后能正常开具发票。市内的45户机动车销售企业征管信息已全部更新完毕。
  三是加强解析和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和税收宣传栏张贴公布《关于远程变更税控设备主管税务机关信息的温馨提示》,将《提示》通过税企微信群发给各企业管理人员。对于有疑问的纳税人,通过电话,结合税务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对变更事宜进行解释,争取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