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男子突发晕厥 公交司机和乘客合力相救

  时间:2020-12-03 17:23:52

微信图片_20201203172722.jpg

 12月1日早上,309路公交粤K01667D车驾驶员梁球像往常一样营运,在茂名大道南全村站上来了一位约40多岁的男子引起了梁师傅的注意,该男子神情恍惚,走路摇晃,梁师傅示意其找位置坐好后继续投入工作。行车途中,梁师傅不时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男子的神态,当车辆行驶至海尾路口时,男子乘客的脸色也越来越差,浑身抽搐从座位上慢慢往下溜。

 早有准备的梁师傅把车停靠到路边,打开双闪灯后离开驾驶位置来到男子身边查看情况并实施急救。只见男子双目紧闭,梁球初步判断昏厥可能是低血糖引起,于是赶紧掐对方人中穴并示意乘客帮忙联系120,车上一位热心女乘客拿出风油精帮男子涂太阳穴。

 经过几分钟急救,男子慢慢苏醒。经询问,男子表示只是老毛病,不需要去医院,男子对梁师傅和热心女乘客表示感谢后自行离开了。对于救人的事,梁球说:“这是一个公交人应该做的,公司对每个司机都进行过急救方面的培训,对车上突发病的乘客,能救治的会紧急救治,救治不了的也会第一时间送到医院。”

 车外冷风飕飕,但车厢里的乘客心里却是暖暖的,正是因为有这些驾驶员和市民的热心相助,茂名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有温度。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李光耀  李家升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