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4万多份宣传资料进社区 只为垃圾分类家喻户晓

  时间:2020-12-01 17:30:51



  “家电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杀虫剂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果皮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近日,市民黄伯从社区志愿者手中领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小册子,翻看了几页就感到收获不少,不禁称赞道,“这本小册子的垃圾分类方法很具体,有些垃圾一直不知道怎么分类,看了小册子就很清楚了。”这类宣传资料,茂南区发了4万多份到街道和社区,旨在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记者日前从茂南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茂南区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环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其中,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是垃圾分类全链条的前端,为使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茂南区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据介绍,茂南区按《茂名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利用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媒体宣传、教育引导、志愿服务等有力手段,统筹引领该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全面铺开。印制4万多份《茂名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张和宣传手册发到街道、社区,在市区LED屏进行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在福华小区、合力花园、新湖公园、茂名市检察院、春苑公园、方兴小区和岭咀社区7个地点安装垃圾分类宣传长廊,在主次干道和48个公厕分别设置64块垃圾分类大型公益宣传广告,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专题活动30多场。区直各部门结合“创文创卫”包联工作,积极主动到包联社区入户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并积极参与广东省垃圾分类培训学院茂名分院培训工作。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林夏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