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21)|举手投足 彰显文明

  时间:2020-12-01 17:24:34


文明锐评2.jpg


  近日,笔者在信宜镇隆古城偶遇一群研学旅游的小学生。只见他们人人手拿一个垃圾袋,一边欣赏风景边一边捡垃圾。他们举手投足令人感动,彰显了文明。

  文明之于一座城市,是一种和谐的风尚。一个人的文明,由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来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由每个市民的文明举止汇聚而成。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提高自身素质。只有每个市民都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在举手投足间争做文明市民,才能加快文明城市建设的进程,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活力、魅力得以充分彰显。透过一群研学旅游小学生细微的举动,我们看到了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文明城市正是由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举手投足汇聚而成。

  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和体现者。城市的文明程度归根到底取决于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让我们自觉摒弃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用文明的言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用心浇灌文明的种子,根植文明的土壤就会越发肥沃,文明之花就会开遍茂名城乡。


  来源:化州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