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培训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教师专业技能

  时间:2020-11-30 18:14:49


我市举办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讲座.jpg

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讲座现场。记者 周泽佳 摄


 前日,由团市委和少先队茂名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公益性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讲座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协会会员、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和班主任、热爱心理辅导的教师和从事青少年服务的社工、志愿者共104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应急干预督导师梁洁华讲师前来授课。梁老师是梧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主任、梧州市疫情防控心理救援小组的副组长,多次参与自治区、市重大自然灾害、社会公共安全事件、事故灾难后的心理救援、心理危机干预和应急性心理救助工作。梁洁华导师通过丰富的经验和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心理辅导理论和技能。

 举办此类专业讲座,有效地加强了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升了心理咨询师熟练运用心理学知识技能,提高了广大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教师的专业技能以及对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预防、干预、调控能力。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周泽佳 通讯员 魏君灵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