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17)|停车规范体现文明素质

  时间:2020-11-18 17:15:51


文明锐评2.jpg


  茂名日报昨日报道,有关部门组织施工人员对人民北路生态停车场泊位进行方向标识施划,增设停车方向指示箭头,规范停车秩序。

  标识对于停车是精准的指引。社会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保有量越来越高。汽车的使用,停车是一个撇不开的问题,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生活动作。停车看似是小事,但小事不小,停车的规范也可以体现出文明的高度。

  停车体现文明的着陆点很多。譬如,按照停车位的指示箭头停车,是一种必须严格遵循的规则。有时候,看到同一排停着的车辆,当中有一辆车的停车方向独树一帜,和规定的方向相反。这就让人感觉到很无语。其实,按指向停车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是为了安全,当发生危急时,方便统一有序离开。

  再譬如,一个车位内,车辆停放应该居于正中间,给两边车辆或前后车辆留出最合理最大限度的空间。有时候,可以见到某些车辆虽然是停在车位范围内,但歪歪扭扭,或者靠着车位的一侧的边线。这影响了紧靠车辆的开门关门,也增添了车辆互相刮蹭的风险,实在让人吐槽。

  作为现代生活中的重要工具,汽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汽车合理规范停放,既是规则使然,也是文明的要求,每个驾驶人都应谨记和践行。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谭金金(高州)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