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首届儿童戏剧节童趣十足好戏连台

  时间:2020-11-16 17:17:56


 奇妙戏剧旅程,缘于滨海新城。昨晚,茂名市首届滨海奇缘儿童戏剧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小朋友们登台献艺,精彩表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靓丽的戏剧盛宴。


节目《快乐课堂》


本次儿童戏剧节在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茂名日报社主办,茂名日报社传媒中心、茂名日报社经济新闻中心和茂名市春燕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茂名市叮叮当口才艺术教育、高州成就文化教育、茂名市宏丰新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市城区分公司协办。


开幕式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开幕式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开始,小朋友们开始了他们的《快乐课堂》,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美妙的歌声,朗朗的背诵声……小朋友们积极向上、勇于求学的可爱气质一下子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歌曲《中国好童声》中小朋友们的歌声稚嫩而嘹亮,饱含真挚情感;《最美的精灵》情节设计巧妙,观众从精灵们举办的“选美大会”中慢慢走进孩子们的童真世界;“魔镜呀魔镜,谁是天底下最美的女人?”熟悉的语句响起,叮叮当口才的几位“大朋友”演绎儿童戏剧《白雪公主》,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儿童戏剧《白雪公主》


       除了欢乐与笑声,当晚的节目也扣人心弦、让人深思。“爸爸妈妈答应过我,只要桃花开了他们就回家……”节目《盛开的桃花》中流露着孩子对爸爸妈妈陪伴的渴望,令人感动;“假如你只剩一天时间你会做什么呢?”朗诵《时间》中,孩子们模仿大人的风格,脱离稚气,又带着童真,有板有眼,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观众述说着光阴的珍贵……


节目《盛开的桃花》


       “孩子们的表演很精彩,站在舞台上的他们像‘小明星’一样自信而耀眼。”市民陈小姐忍不住称赞,孩子们在台上投入表演着,台下观众被深深吸引着,让人不得不感叹童话的魅力,以及孩子们的创造力。“我的孩子在课余的时间学习儿童戏剧,舞台上他的表现让我十分惊喜,对于接下来的滨海奇缘儿童戏剧嘉年华我们都很期待。”吴先生的孩子参与今晚的开幕式表演,他和家人一直在台下为孩子鼓掌,并表示会留意儿童戏剧节的后续系列活动。


       为擦亮“好心茂名”城市文化名片,提升茂名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落实茂名文化强市战略,推动粤西文化高地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茂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茂名市首届城市艺术季活动于今年9月-11月举行,茂名市首届滨海奇缘儿童戏剧节是本次城市艺术季的亮点活动之一。


       “儿童戏剧是集舞蹈、声乐、语言、表演于一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和极美的视听感受,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有着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茂名市春燕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燕介绍,首届儿童戏剧节将以“奇妙戏剧旅程,缘于滨海绿城”为主题,以儿童戏剧户外拓展、儿童戏剧走进校园、儿童剧团海选以及儿童戏剧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为茂名的孩子们提供艺术体验的舞台,着力塑造“儿童戏剧教育”真善美的艺术形象,帮助孩子树立人生坐标,培养儿童戏剧艺术的审美能力,促进孩子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想象性,让孩子在儿童戏剧中快乐成长。

叮叮当口才作为茂名首家开设儿童戏剧课程的品牌机构,将会帮助茂名滨海奇缘儿童戏剧节,建立一个国内外儿童戏剧艺术精品交流的优秀平台,把“滨海奇缘儿童戏剧节”打造成省内外知名的、全面展示“滨海绿城,好心茂名”文化内涵的重要节日,大力推动儿童戏剧在茂名繁荣发展。


       茂名日报社副社长李健表示,茂名日报社作为主办单位和主流权威媒体,将充分发挥旗下全媒体优势,为擦亮“好心茂名”城市文化名片鼓与呼,以主流媒体的视角全景展现活动盛况,通过举办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如正在开展茂名市首届滨海奇缘儿童戏剧节、2020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还有即将举办2020茂名复兴大道绿色骑行活动和茂名市第七届全民健身徒步节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场精彩有意义的艺术盛宴,让群众都感受到城市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与快乐体验,全方位诠释茂名文化建设成果,为打造“好心茂名”城市品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茂名日报

       文/记者 潘宇丽  图/谭伟凤 吴坤成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