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丨孝老爱亲好人梁钦梅

  时间:2020-11-16 16:01:29

梁钦梅,女,1977年12月生,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实验小学教师。  

梁钦梅于1998年结婚,婚后勤劳持家,孝顺公婆,育有一女。2001年,她的丈夫突发心肌梗塞离开人世,失去独生子的两位老人濒临崩溃。梁钦梅强忍痛苦,带着女儿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在公婆身边。2007年末,梁钦梅再婚,她在新的家庭里孝敬公婆,尊重丈夫,疼爱孩子,一家人和和睦睦,相亲相爱。13年来,她和丈夫一起承担起照顾已故前夫父母的责任,两个家庭像亲戚一般来往。2012年,梁钦梅前夫的父亲中风住院,她和丈夫轮流做饭、送饭,在学校和医院来回奔波。在老人中风瘫痪在床的3年多时间里,梁钦梅经常回去看望老人,嘘寒问暖,陪他聊天,帮他剪指甲,还帮他按摩手脚等。2016年,老人病危,梁钦梅送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现在,梁钦梅前夫的母亲已经80高龄,她仍然坚持像对待妈妈一样孝顺老人。

梁钦梅被评为“好心茂名人”“茂名市道德模范”。


来源 文明茂名

编辑 唐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