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高凉曲韵”戏曲进校园专场展演受欢迎

  时间:2020-11-04 18:31:2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30日,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教育局、茂名市财政局主办的2020年茂名市“高凉曲韵”戏曲进校园专场展演活动先后走进茂名市高新区七迳中学、茂名市特殊教育学校、茂名市第二小学,三所学校共二千多名师生通过现场、及校园网直播形式观看了茂名市艺星粤剧团艺术家精彩的戏曲表演。

 一首广东人耳熟能详的经典粤剧《荔枝颂》拉开活动的序幕,嘹亮悦耳的唱腔吸引了场下观众,气氛顿时热烈起来。随后该剧团先后展演了巜借靴》片段、粤剧《帝女花之香夭》、《凤阁恩仇未了情》之《胡地蛮》等节目。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听讲解,观看表演,部分学生还现场向名家“学艺”。悠扬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同时,穿插讲解戏曲生旦净末丑和虚拟化的表演方式以及粤剧的起源和发展等,并传授学生手、眼、身、法、步等简单的戏曲基本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戏曲艺术的强烈兴趣。

 精彩的演出不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还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更多学生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



 来源:茂名网   记者 吴云杰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