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致敬抗疫英雄 我市举行中小学抗击疫情朗诵比赛

  时间:2020-10-26 17:58:26


  


  前日,我市举行2020年茂名市中小学“致敬英雄·为爱发声”抗击疫情朗诵比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战,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期间,有那么一群人奋战在抗疫前线,用他们的坚守与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让全世界看到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他们的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铭记、点赞。为了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市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茂名市中小学“致敬英雄·为爱发声”抗击疫情朗诵比赛。

  昨日举行的是朗诵比赛初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各学校队伍带来了《最美的逆行者》《隔·不离》《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爱坚守》《致敬英雄,举起生命的旗帜》《“疫”路有你》《我们都是战士》等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的朗诵作品。在优美的音乐和感人的PPT配合下,朗诵更具感染力,一个个鲜活的抗击疫情的模范人物以及他们的先进事迹,跃然于眼前,让观众产生共鸣。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将进入决赛。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通过朗诵赞扬抗击疫情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反映中国人民在特殊时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各条战线干部职工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志愿服务的先锋、勇于奉献的典范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赵艺 通讯员 黄奇诗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