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向国旗敬礼的照片被纷纷转发,一下子“火”了起来

  时间:2020-09-22 18:01:01


黎姓同学向国旗敬礼。通讯员张剑玲摄.jpeg

小黎同学向国旗敬礼。通讯员张剑玲摄


 近日,高州市古丁中心学校一位黎姓同学向国旗敬礼的照片被纷纷转发,一下子“火”了起来,网友们都被他根植于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打动了。

 上周星期一(9月14日)早上,古丁中心学校跟往常一样组织师生在操场集合,举行升国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来时,正在广播室播放国歌的张老师突然发现,在学校大门口的门卫室旁,一位男同学笔挺地站立在那里,面向国旗,高举右手,目光坚毅,神情肃穆地行队礼。看到这一幕,张老师瞬间被感动了,连忙拿出手机,把这一感人画面定格下来。

 升旗仪式结束,老师得知,原来当天是黎同学值日,他到校外倒垃圾后回到学校大门口处,正赶上升旗仪式刚刚开始,听到雄壮的国歌声,黎同学马上立正,敬礼!他告诉老师:“平时学校教育我们,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无论正在做什么,都要先停下来,向国旗行注目礼或队礼!”

 听着黎同学真诚的话语,张老师备受感动,把拍到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和朋友圈,与大家分享。网友们深受感染,纷纷留言:“小小的年纪,满满的爱国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校的爱国教育深入人心,这样的学生,我爱了!”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黎同学是五年级学生,在学校里一直品学兼优,深受师生的喜爱。


 来源:茂名网  记者 张伍 通讯员 黄诒高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