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落后街道、社区(行政村)及其包联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一)

  时间:2020-09-07 19:05:47

市创文办发布的《关于茂名市7月份街道、社区(行政村)创文测评情况的通报》指出,在对茂南区、电白区、高新区所辖13个街道、157个社区(行政村)的实地检查考评工作中,大部分街道、社区(行政村)主职领导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实地考察点位整改成效明显,创建工作更有特色,同时包联单位能够主动联系包联社区,了解社区创文堵点、难点、痛点,群策群力,积极帮扶配合社区攻坚克难。
  

但部分街道、社区(行政村)仍存在着公益广告宣传不达标,环境卫生较差,公共秩序混乱以及配套设施场所建设不完善等问题。其中,茂南区、电白区、高新区在本次测评排名最后一名且分数低于75分和测评成绩不合格的街道、社区(行政村)及其包联单位负责人要求发表整改表态发言。


  1.新坡镇新坡商业城社区
  党支部书记麦伟基:针对7月份创文测评发现的问题,包括公益广告种类不足、垃圾桶无分类标识、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未挂牌、管理制度未上墙等问题,我们及时作出了整改。
  首先将社区开展的未成年人活动照片上墙展示,把工作制度也挂上墙了。对于社区发现有少量的垃圾、烟头之类的情况,我们现在安排每条街的街长每天带同清洁工、志愿者和协管员去日常加强巡查,一经发现就及时清扫。另外关于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由我们协管员一起去进行交通劝导,努力劝导市民将车辆停入已经划好的车位里面。
  今后我们会完善制度和日常加强巡查,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和创卫的各项工作,保证不拖区、镇后腿。


  2.高山镇建材市场
  负责人梁登智:通过此次创文测评的反馈,我们存在的问题是车辆乱停乱放和小广告“牛皮癣”比较多。接下来我们会加派人手增设停车位,增加志愿者劝导车辆,牛皮癣问题我们也会加强人员巡查。此外,我们还发动周围的商户对辖区的“牛皮癣”进行监督,一经发现马上处理,大家共同努力将创文创卫工作做好。


  3.高山镇高鸿第三期
  经理张木炎:我们高鸿三期有几个地方做得不好,其中一个是存在黑臭水体,主要原因是上游生活污水排放,我们现在已经和上游的相关部门和村沟通联系,将加强生活污水治理,我们区域内也加强处理;第二,是消防设施没有完善定期检查记录,现在我们已经安排了专人专职去检查和做登记;第三,有关分类垃圾桶没有集中的问题,我们立即按照创文的要求归档集中了。我们以后继续加强管理,做到最好,不拖茂名“双创”工作的后腿。


  4.高山镇章福村委会
  副书记张顶基:针对创文测评通报指出的问题,我们村立行立改,组织包联单位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入户劝导群众将杂物投入垃圾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习惯。还马上更新损坏的宣传栏,更换损坏的垃圾桶,按照垃圾四类分类的要求,设置摆放垃圾桶,包联单位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参加巡查。下一步我们村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实地考察点位标准要求,全力做好创文工作。


  5.新坡镇新城村委会
  主任林庆成:针对在创文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我们村马上组织了力量进行了大力整改,全村动员全民参与,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项整治和落实,但离创文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在行动上坚决与上级政府保持一致,在力度上对照标准,落实专人负责,强化日常管理,继续把创文工作做好。


  6.新坡镇黄塘村委会
  书记谭伟华:目前我们已经发动了村干部、群众和包联单位,积极参与落实逐一整改了,下一步我们将以这一次的问题为导向,以达标为目的,层层落实,让村长、村代表和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包联单位,逐一解决每个问题,绝对保证完成创文的任务。

 

来源 茂名日报社

作者 记者 池榕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