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4万元爱心款情暖困难家庭

  时间:2020-08-07 18:38:10

 近日,市义工协会及南香义工队义工代表前往医院探望羊角镇南香村委会大田头村困难村民周美生,为其送去爱心救助款40360元。
  

 周美生今年60多岁,家住羊角镇南香村委会大田头村,属于精准扶贫户、低保户和残疾户。20多年来在家种田为生,抚养两个因病致残的儿子(于1996年先后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椎炎”)每月需进行两次治疗,生活非常困难。
  

 今年4月,周美生外出被摩托车撞伤头部当场昏迷。治疗后,向亲戚朋友借钱结清了2万多元住院费,但该伤势导致周美生视力模糊,眼睛充满血丝,几乎看不见东西。7月16日,医生建议周美生进行眼部手术,但费用高达2万多元,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来说根本承担不起,唯有暂时放弃。在那场车祸中,由于与摩托车司机协商未果,目前正在申请法律援助走司法程序。
  

 茂南区义工协会羊角义工团南香义工队得知后,向社会发起“公益求助”,得到了南香村委会干部、南香乡贤、羊角义工团、南香义工队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的积极响应。在短短几天时间便为他们筹集了爱心款40360元。在探望当天,周美生收到爱心款后,感动得连声道谢。

 

记者 周燕红 通讯员 周超波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