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我市各地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主题环境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0 15:12:07

近日,我市各地环保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以各种形式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助力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活动氛围,受到社会广大群众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731152525.jpg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有华参加活动


6月5日上午9时许,茂名市生态环境局、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茂名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20多名志愿者来到茂南区龙岭社区亿城名苑小区开展环境科普普法活动。志愿者们采取“摆地摊”的方式,与社区100多名群众在现场开展了环境安全、环境科普普法、环保监测仪器展示、无线电辐射、垃圾分类、“绿色公民大闯关”有奖问答等趣味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31152750.jpg

认真向群众解答问题


众多市民群众闻讯前来参与。许多家长陪同小孩一起参加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彼此相互合作,配合默契,其乐融融。陪同孙子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的梁姨高兴地说:“这样的游戏既有趣又有益,能在快乐参与中增强环保意识,不仅小孩开心,大人也高兴,非常有意义。”


540f10dd151697cb55d2cb4d916dd73.jpg

垃圾分类小游戏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新《环保法》亮点解读”、“新《环境影响评价法》解读”、“环境保护税法科普宣传”、“读报栏”、“活动掠影”等环保知识宣传展板,吸引社区群众驻足学习观看。

1ae382f3e33a7090bc58205e6d24764.jpg

现场领取普法资料


开展环保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让群众能够养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习惯,积极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携手共建滨海绿城、美丽茂名,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贡献。


40ce731e621547e1493c842a86b220e.jpg

志愿者现场合影留念


茂南:6月6日上午,茂南分局联合区城管局、团区委、区科协等单位在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邀请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环境专业老师上环保知识专题课,利用展板宣传、宣传车队上街巡回宣传,与辖区群众开展环保知识大闯关和饮用水源齐心护互动游戏。

 

8ec4561c0000ce7b512f2f545967318.jpg

茂南分局宣传车上街宣传时的情景


电白:6月6日上午,电白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的宣传活动,电白分局、罗坑镇人民政府、电白区水务局、共青团电白区委员会组织100多名环保志愿者来到罗坑镇罗坑水库开展“保护饮用水源,共建生态电白”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31153017.jpg

电白分局开展宣传活动时的情景

化州:6月6日上午,化州分局联合环保志愿者、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在化州市三江六岸沿途徒步进行环境宣传活动,并组织宣传车到市区和各镇(区、街道)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广播和发放宣传书刊。


74a380cb846dc59aff6d96e975b5a2a.jpg

化州分局开展宣传活动时的情景


高州:6月5日, 高州分局联合高州市人民法院和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湛江经营部在瀛州公园举办“高州市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市环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高州市人民法院、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湛江经营部相关人员、高州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高州市高凉蓝天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3faa31efe99ea7c0088a749b78e2cb4.jpg

高州分局开展宣传活动时的情景


高新:6月5日,高新区分局组织全体同志进社区、到企业、巡共青河,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单,推广环保大闯关答题领红包活动、宣传“我身边的环保故事”随手拍、随手画大赛,一对一指导企业做好污染整治工作。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动员辖区更多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进一步增强公众环境意识,为营造良好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1e699ded43d50d0218633eee12197ac.jpg

高新分局开展宣传活动时的情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