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我市“心满阳光”百场心理讲座走进信宜

  时间:2020-07-21 19:10:26



  日前,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市心理学会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心满阳光”百场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信宜中学、信宜教育城初中、信宜教育城小学等学校,为师生们送去心理健康大“礼包”。

  在信宜中学举办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有550多名师生聆听,专家的精彩授课,让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提高了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在教育城初中举办的《心理压力应对与生命教育》专题讲座,有400多名师生聆听,专家分别从“自我效能”“乐观”“希望”“韧性”等心理资本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互动精彩,使同学们理性认识和应对压力,增强了永不言弃的勇气。在教育城小学举办的《复课后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策略》专题讲座,有350多名师生聆听,专家通过专业的知识、鲜活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全方位讲解了如何做好新冠疫情复课后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通过系列讲座,既加强了对师生的心理关怀,又有效缓解了师生的心理压力,有力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陈牧云 通讯员 高干 吴良生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