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3万多篇稿件致敬抗疫英雄

  时间:2020-07-18 16:19:49

微信图片_20200718162507.jpg

致敬抗疫英雄中小学生征文初评会。
 

今年年初,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各地的白衣战士们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在没有硝烟的阵地上,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在最危险的地方绽放最耀眼的光芒,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温暖而有力量的屏障。不仅如此,在茂名的抗疫战场上,还有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他们勇于担当、不辞辛苦,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英雄的事迹传遍茂名大地,英雄的精神令人振奋,他们是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为充分运用好这一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引导我市中小学生深化思想认识,涵养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致敬,今年4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茂名日报社联合主办了“电白华附杯”致敬抗疫英雄中小学生征文活动。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昨日该活动开始进入初评阶段,评委们将在四天内对投稿作出初评。


微信图片_20200718162521.jpg


学生投稿踊跃,共收到投稿3万多份
  

昨日上午,主办方召开了初评工作启动会,对初评工作作出详细安排。据了解,征文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各区(县级市)中小学校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学生们投稿十分踊跃。经各学校首轮筛选,至7月1日截稿,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投稿达3万多份,其中有诗歌、散文、记叙文、议论文、微小说等,形式多样,文字把抗疫英雄在疫情防控期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记者在初评启动会现场看到,除了有电子版的投稿外,许多学生采用纸质版投稿,学生们字迹工整,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疫情期间投身于抗疫前线的英雄的敬意。
  

据悉,日前组委会对所有投稿进行了整理筛选,茂名日报社派出多名资深编辑记者,用了整整一周时间,在3万多份投稿中筛选出2千多份进入初评环节。初评环节将再次优中选优,拟从2000多份稿件中,评选出700份入围最终评审,其中小学组400份,中学组300份,角逐一、二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初评评委团由茂名日报社多名资深编辑记者和我市多名中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共同组成,评委们主要将从稿件的主题内容、体裁结构、语言表达、创新和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权衡筛选。在初评工作启动会上,评委们均表示,将根据评分标准,作出公平、公正的评审。


活动意义非凡,奖项繁多
  

本次征文活动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讴歌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结合学生自己在防控战“疫”中的所见所闻,把自己的所触所感所思,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孩子们从多方面、多角度记录和感悟身边的抗疫故事,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写作能力,更是让孩子们学会独立地思考人生,让他们明白责任与担当,更好地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征文活动,参赛学生将按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设置一、二等奖和优秀奖,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致敬抗疫英雄”中小学生征文大赛荣誉证书和奖品;凡荣获一等奖同学的指导老师,将颁发“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还将根据各校来稿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岀优秀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记者 陈琴  

摄影\李颜东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