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加强文明劝导力度 提升市民综合素质

  时间:2020-07-18 15:48:59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巩固和深化文明交通实践成果,着力营造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近日,市创文办制定印发《包干落实主次干道及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工作方案》,对全市建成区范围的主次干道及主要交通路口的文明劝导工作实行包干负责制。

  

该工作方案明确各街道、社区及包联单位的工作责任,组织志愿者到相应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据市创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作以志愿者为主导,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穿越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车辆及行人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和制止,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礼让行人;及时对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烟头,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粪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志愿者要开展文明宣传教育,耐心解答出行市民询问,热情提供帮助;并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记者从市创文办获悉,该项工作从7月15日开始至创文测评结束,每天上午8:00-9:00、下午17:00-18:30,这两个时间段安排志愿者在相应的主次干道及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通过加强文明劝导力度,各街道、社区及包联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承担责任,营造全城文明的浓厚氛围。


记者 黄静渊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