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小知了”走进周村小学

  时间:2020-07-09 19:02:34

29346bd3c5000ce390bfe161c79d1d0.jpg

7月6日下午,茂名志愿者零距离服务总队“小知了”爱心体育室项目走进高州市沙田镇周村小学,开展少年儿童国防教育公益行活动。

bf8be1cd3ea6ea6d95c3bed325db515.jpg  

“小知了”爱心体育室是广东省“益苗计划”重点示范项目。为实现乡村小学留守儿童的体育梦,项目把少年儿童国防教育作为持续发展思路,“小兵王”体育课程(软件)作为基础,通过建立“小知了”体育室(硬件)搭建平台,拉近城乡体育教育水平差距。当天走进周村小学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同学们送去了一批全新的体育用品和小礼物,更是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小兵王”国防体育课程。课程主要包括体能训练、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知识、团队意识与意志品质、爱国主义教育、趣味体育、应急救护、突发事件逃生等,精彩内容一环接一环,有学有玩有礼物,近两百名同学开心学习,乐得合不拢嘴,欢声笑语满校园。

0a9cfa8b6efde5a94b19aea546280ec.jpg

ff0a02bf879b9e0e04f6f812206322a.jpg

  

据了解,“小知了”爱心体育室项目自2014年至今已经进驻12间乡村小学,聚合社会资源超20万元,受益留守儿童超2000人。


 文/图 记者 梁爽 通讯员 康健民


 责编 唐珲

分享到: